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违建地图挺美看着心里犯堵 明察暗访探寻违建

百湖网   2013-08-30 09:04

[摘要] 自开通违建举报热线以来,共接到举报电话60余个,30余个小区被举报。西城区存在违建现象的小区有:未来城、奥林国际等10余个小区。

明察暗访按图索骥,让违建无处藏身

违建地图挺美 看着心里犯堵

自开通违建举报热线以来,共接到举报电话60余个,30余个小区被举报。soufun

公共区域被私人圈地建房,改变楼体结构,侵占了公共利益,影响了市容市貌,玷污了城市名片,损害了城市荣誉。soufun

连续两日,记者根据读者投诉,兵分两路,分别对东西城楼顶违建现象进行了明察暗访。soufun

其中东城区存在违建的小区有:祥阁花园、东城领秀、瀚城国际、花样年华、万达小区、九龙达汽配城小区、沿湖城、绿色家园、兰德湖1号、东风新村10区、美丽家园、湖滨教师花园、福瑞家苑、格林小镇、创意空间、菜库小区等十余处楼盘soufun

西城区存在违建现象的小区有:未来城、奥林国际、华圣欧洲城、阳光嘉城、爱丁堡别墅区、银亿阳光城等10余个小区。此外,龙凤区也有很多居民区存在楼顶违建现象。soufun

而这些小区,大多数都是10年内建成的新楼盘,老楼区几乎不存在违建现象。soufun

今日,将顶楼存在违建的小区,以地图形式公布于众,希望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彻底清除楼顶违章建筑。soufun

东城领秀

28日10时许,记者来到东城领秀小区,发现小区内私搭滥建现象十分严重。soufun

A26号楼一单元601室、A27号楼一单元顶楼、A26号楼二单元顶楼均在楼顶私自搭建了房屋。soufun

B36号楼的三个单元顶楼、B37号楼的二三单元顶楼、B33号楼的三个单元顶楼搭建了一座玻璃房、B38号楼的一三单元顶楼、B39号楼的二单元顶楼、B35号楼的四单元顶楼也都有违建现象。soufun

万达小区soufun

28日12时许,记者来到万达小区,看到小区4号楼、6号楼、8号楼的楼顶私自搭建了栅栏,将楼顶空间私自圈定。soufun

负责万达小区的新天地物业经理称,他们刚刚从哈尔滨进驻到大庆,还没有结束交接工作,也没有对该小区实行监管,因此对此事不知情。soufun

花样年华soufun

28日13时许,记者来到新东风购物广场后面的花样年华居民楼,由于楼前方被商场所挡,所以该小区私搭滥建现象看起来不明显。记者从侧面看到,该小区五楼高处的休闲平台,被一住户私自占用搭建成小屋。

记者询问小区的众城物业时,除保安外,物业其他人员都不在,保安告诉记者他对此不知情。soufun

创意空间

28日14时许,记者来到东风新村创意空间,发现3号楼东侧楼顶出现用玻璃搭建的“水晶房”。

美丽家园

28日15时许,记者来到哈医大五院附近的美丽家园,看到美丽家园一楼楼顶出现违建楼层,原本11层复式变成了12层。

银亿阳光城B区

记者来到位于让胡路区远望大街的银亿阳光城B区看到,居民楼顶楼格局基本都是外露式,可顶层住户几乎都把开放式露台包进室内。

随后,记者来到银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询问此事,工作人员对此表示知情,并且都给各业主下达过限期整改通知,但是效果不理想。

银亿阳光城E区

接着,记者来到位于远望大街另外一侧的银亿阳光城E区,看到小区里有别墅和高层两种楼型,名为“黄金水岸”的别墅区,每栋楼的二层有4—5平方米的露台缓台,大部分业主都把露台缓台包进室内,还有的在一楼外接出阳台。

其中,E12、E14两栋27层高的高层,上面的外露式天台都被做成混凝土结构的阳台。

“黄金水岸”外围商服

在黄金水岸小区外围商服,记者发现有两座商服楼,都在非临街一侧进行加盖,一个加盖为彩钢板式结构,另一个加盖为混凝土式结构。

阳光嘉城Ⅱ期

在阳光嘉城Ⅱ期C19号楼,记者发现3单元的一楼住户做了一圈护栏,把二三平方米的公共草地圈进自己家,并在一楼客厅窗台处砸了墙,私开出一个小门。

阳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曾有居民多次反映此事,物业装修监管部门曾给业主下达通知,让其停工,但是业主没有理会。

西强路商服

记者又来到西强路38号一商服楼,发现该楼有多家业主将裸露平台封闭,楼下业主告诉记者,封闭的露台漏雨严重,楼下住户墙壁严重长毛、发霉,多次向物业反映无果。

记者联系到凯达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

延伸阅读:

信用卡还款超6次难获房贷刷卡应及时还款

多地酝酿上调基准地价 将加大房价上涨的预期

多地因偿债所迫酝酿提地价 终恐由购房者埋单

"造城"之风愈演愈烈 城镇化应由市场配置资源

香格里拉花园"偷步"出售房屋违规收订金(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