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关于我市违建多现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话说

百湖网   2013-09-03 09:24

[摘要] 我市规划、建设、房产和城管部门都有相关法规或执法队伍,对此为何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任私搭滥建之风愈演愈烈?

违建四处开花,个别部门“蜗牛效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话说

应狠刹“法不责众”之风

1

银亿阳光城原楼体上的空地,现在都被居民“填了空”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针对目前“执法难”的现象进行了分析和点评。

■市人大代表:邢继芳

应狠刹“法不责众”之风

近日,看了《大庆晚报》披露的我市一些居民区个别业主为了一己私利,私搭滥建,影响市容和楼体安危的连续报道后,感到惊愕,感到气愤,感到耻辱!

惊愕的是,这种私搭滥建的行为居然能够大行其道,由来已久,习以为常,见怪不怪。

气愤的是,我市规划、建设、房产和城管部门都有相关法规或执法队伍,对此为何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任私搭滥建之风愈演愈烈?

耻辱的是,在政府厉行法治的今天,竟然出现了“龙多不下雨”的现象,相互推诿,扯皮踢球的怪事。我想,除了部分业主目无法纪之外,上述几个部门应该在“群众路线教育”中,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职责和作为。从而举一反三,找出症结,立即整改,狠刹“法不责众”之风气,维护法律之权威,重塑政府部门之形象。

■市政协委员:白宇宙

期待执法的力度和决心

现在一些小区私搭滥建不再是个别现象,已经从顶楼的楼台、一层的小院发展到侵占公共绿地甚至挤占道路,从自家居住到扩张为经营小卖店、商服接出的门斗,形成了一股置国家法规和邻里利益于不顾、我行我素的歪风。这种私搭滥建的歪风应该好好刹一刹。

遏制私搭滥建思想认识先行

私搭滥建影响着城市的形象和品位,在阻碍交通等多个方面,更是直接影响着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全体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制止和举报私搭滥建行为。物业、社区可以充分发动市民的集体力量,在辖区内通过开会、发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让大家充分意识到私搭滥建的危害和不良影响。

公开公平公正依法处理违建

清理私搭滥建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能满足于一个阶段的集中整治,整治应该常态化,常抓不懈才能杜绝违建反弹。

另外,为什么有的违章建筑很快被清理,有的则已存在多年却安然无事,不排除其中存在人情风和区别对待。接下来的清理整治工作中,一定要充分体现执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只要整治私搭滥建,就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不留死角。只有这样,违建者看到执法的力度和决心,才能心服口服。

延伸阅读:

爱在初秋--中央大都会业主庆生会 已温馨落幕

看看你家小区 属于哪个社区工作站的管辖范围

西城建材城斥资近7000万将华丽转身(图)

房贷没停放款不易 八五折未绝迹但很难申请到

挤一挤保障房的"水分" 住房市场需要"真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