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5楼市政策"宽松" 全年政策汇总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28 17:07

[摘要] 2015年即将落幕,这一年楼市政策走向“宽松”,刺激着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同时放宽对外籍人士在国内购房的限制,并且尽可能的减小了房企资金方面的压力。为楼市营造了更加利好的政策大环境。然而,楼市政策似乎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2016年究竟还有哪些利好政策我们可静候佳音。

2015年即将落幕,这一年楼市政策走向“宽松”,刺激着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同时放宽对外籍人士在国内购房的限制,并且尽可能的减小了房企资金方面的压力。为楼市营造了更加利好的政策大环境。

然而,楼市政策似乎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2016年究竟还有哪些利好政策我们可静候佳音。

政策一:2015年2月28日,央行2015年来首次降息

央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政策二: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各地的公积金首付低首付调整

2015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房地产政策将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

政策三:2015年3月30日央行宣布二套房款首付可低至四成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 住房城乡建设部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发布,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

政策四:2015年3月30日购买2年以上普通住房销售免征营业税

3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自3月31日起,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政策五:5月10日 2015年央行二度降息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宣布,自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央行第二次降息。央行同时宣布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政策六: 6月27日 央行第三次降息并定向降准

中国人民银行27日宣布,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 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政策七:8月26日 第四次央行定向降准降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

政策八:8月27日 楼市限外令松绑

8月27日,住建部等六部委下发《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允许机构和个人在中国购房。外资在华房地产投资、购房限制被“松绑”。

《通知》规定,取消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办理境内贷款、境外贷款、外汇借款结汇必须全部缴付注册资本金的要求。并且,《通知》提出,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经批准从事经营房地产的企业除外)和在境内工作、学习的境外个人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对于实施住房限购政策的城市,境外个人购房应当符合当地政策规定。

政策九:9月1日 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降至20%

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

政策十:9月30日 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9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政策十一:10月8日 全面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

自10月8日起,中国在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在有效解决民众公积金异地贷款难的同时,推动房地产发展。此前,多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并拓宽贷款资金筹集渠道,有条件的城市要积极推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业务,盘活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这是继去年10月中国首次明确提出公积金将实现异地互认以来的又一举措。

政策十二:10月24 第五次央行降息0.25%并降准

距离8月26日央行宣布降息不足2个月,央行再次决定自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 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