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城区供热一级主干网改造开工 将于9月30日完工

大庆网 编辑:王议文   2016-08-25 13:04

[摘要] 8月23日,记者从市政基础设施指挥部了解到,为解决供热管线腐蚀老化和新增项目正常配套需求,我市投资1.6亿元,建设改造东城区供热一级主干网,该工程已于19日正式开工。

东城区供热一级主干网改造开工

主干线将于9月30日完工,20余万户居民受益

8月23日,记者从市政基础设施指挥部了解到,为解决供热管线腐蚀老化和新增项目正常配套需求,我市投资1.6亿元,建设改造东城区供热一级主干网,该工程已于19日正式开工。

1、部分供热管网超期服役,难以满足供热需求

目前,我市东城区部分一级供热主干网存在超期服役、满负荷运行、难以满足实际供热需求等问题。

比如,纬二路热源街至双拥街路段的供热管线,1994年建造,设计使用年限为15年,目前因超期服役,管线腐蚀老化严重、承压能力不足,严重威胁供热安全。

为华科、人才公寓等公建供热的科技路、创业新街供热管线原本还可以维持,但乾和城小区建成接入后,现在已经满负荷运行。

振富热源出口至双拥街的供热管线,随着景程、康城、绿地金融中心等项目的陆续投产用热,现已无法满足供热需求。

东城区供热一级主干网建设改造工程项目实施后,不仅可以解决供热管线腐蚀老化和新增项目正常配套需求,还可实现油田热电厂、东城热源、振富热源,高新区2#、3#热源之间的应急联通,使市热力供热系统干线形成环状管网。同时,油田自备电厂可通过四条供热一级网向东风新村地区供热,极大地提高市热力供热系统的供热保障能力。

2、工程目前已经开工,主干线将于9月30日完工

据市政基础设施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工程的主干线管径为DN800-DN1000,管线总长度为14.66千米,总供热面积689.61万平方米,惠及市热力供热系统内20余万热用户。

工程主要分为两部分:部分起点为晚报大街东、世纪大道北侧已建的DN1000供热一级网,经世纪大道、火炬新街与龙永路已建供热一级主干线碰头;第二部分自振富锅炉房沿纬二路经火炬新街、新科路、创业新街、科技路与高新区2#锅炉房已建DN1200管线相接。

近期,市政基础设施指挥部组织了设计、监理、使用及检测单位等六方代表赴厂家考察中标单位预订的主要材料、管道附件,研究制定了施工围挡方案,完成了施工前各项协调、准备工作,完成了安全、质量报监手续办理。8月5日下达中标通知书,8月17日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目前,工程已开工建设。

其中,主干线预计9月30日完成施工,达到运行条件。铺装、绿化等工程于10月30日竣工。

3、使用新材料、采取新措施,着力延长管网使用寿命

据悉,该工程是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建设项目。由于我市供热要求10月1日必须进行试水、试压,10月10日进行供暖,使有效施工期仅40余天。不仅工期短,施工难度也大。延线地上、地下障碍物十分复杂,多达20余类,涉及协调或动迁公建、私人商铺也不少,共150家。

为了保证工程如期、保质、安全实施,大限度减小对市民出行及商铺、公建单位影响,市政基础设施指挥部提前办理占道挖掘及占用绿化等相关手续,安排专人成立协调小组,逐户走访进行沟通,与其签订承诺书,发放开工通知等。同时,公告附近居民征得谅解,为正式开工扫清了各种障碍,节省了建设时间。

为延长供热一级主干网的使用寿命、降低损坏维修几率,市政基础设施指挥部在方案设计、工艺选择等方面也下足了功夫。通过使用新型环氧粉末、直埋免维护双向套筒型补偿器、全焊接球阀等新材料,采取增加管壁厚度、保温层厚度、对管线外防腐处理、取消下差并采用氩电联焊焊接工艺等措施,着力延长管网使用期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