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市区廉租房租赁补贴补助提高 1500家庭受益

大庆日报   2018-09-21 08:17

[摘要] 市区廉租房租赁补贴补助提高 1500家庭受益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大庆日报记者 崔义鑫)9月19日,记者从市房产局了解到,《大庆市市区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标准》(以下简称《发放标准》)现已确定。今后市区廉租房租金标准价格将随市场情况调节,住房、租房补贴标准均有不同幅度的提高,我市相关部门将统一组织测算,并每年定期公布市场平均月租金标准,确定具体补贴金额。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目前,符合市区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约有1500户。刚刚确定的《发放标准》明确了保障对象范围,为符合《大庆市城市廉租住房保障办法》规定条件,无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城市低保(含特困人员,下同)、低收入家庭。同时,《发放标准》明晰了具体补贴标准、保障面积以及补贴金额。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租赁补贴的每平方米补贴标准为,城市低保家庭按上年度市场平均月租金的90%确定;低收入家庭按上年度市场平均月租金的70%确定。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保障面积以户为单位确定。低保或低收入人口为1人户家庭保障面积标准为建筑面积30平方米;2人户家庭为35平方米;3人户家庭为40平方米;4人户家庭为45平方米;5人及以上家庭的保障面积标准为建筑面积50平方米。申请家庭有住房的,补贴面积按照保障面积标准与现住房建筑面积的差额确定。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具体补贴金额为:城市低保家庭月租金补贴额=上年度市场平均月租金×90%×(住房保障面积标准-现住房建筑面积);城市低收入家庭月租金补贴额=上年度市场平均月租金×70%×(住房保障面积标准-现住房建筑面积)。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以我市普通的三口低保家庭全额补贴为例,按照以前的补贴标准月可得351元,按照即将执行的补贴标准,假如市场平均租金为13元/月/平方米,那么该家庭每月可享受到468元,该家庭每月较之前将多领取117元,该家庭全年可领取5616元,全年多领取1404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