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庆市民交热费可以“零跑腿”

东北网   2018-09-21 08:38

[摘要] 大庆市民交热费可以“零跑腿”

东北网9月20日讯 距开栓供暖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随着天气转凉,热用户交费逐渐“升温”。日前,记者从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集团”)获悉,该集团以“用户为中心”,重磅升级交费服务,在传统交费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网上交费功能,让市民可以“零跑腿”交热费。

  收费网点交费:刷银行卡交费,还可跨区域

  每年临近供暖期,奥维馨苑小区住户赵女士都会步行来到市热力集团收费大厅交纳热费。“收费点离家近,带着银行卡,刷卡交费,很方便。”赵女士说。

  据了解,为了方便用户交费、保障资金安全、提高工作效率、节约运营成本,市热力集团全面实施了银联POS机刷卡交费服务,避免用户携带大量现金,同时银行刷卡记录可保存。此外,全面升级交费设备,设置自助缴费机、自动扫码器和“快票儿”等设备,大幅提高办事效率和方便程度。市热力集团还推行跨区域交费。“只要是我们供热的房屋,热用户到集团管辖范围内任意一家收费网点都可以交费,免去了区域限制带来的不便。”市热力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集团公司共设立收费网点21个。

  微信交费:绑定卡号再交费,避免往返奔波

  到收费网点交费,往返奔波,赶上高峰时段还得排队,有没有更方便的交费方式?

  有!今年,市热力集团继续开通微信线上交费业务,市民既不用来回跑,更可免去排队之苦,足不出户即可搞定。

  “市民需先关注‘大庆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然后绑定用户供热卡号,再按照提示交纳热费。”据工作人员介绍,用户供热卡号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查询:非首次交费用户,可在往年交费凭证左上角“卡号”栏或发票右下角“备注”栏查询;拨打客服电话6070000查询;咨询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联系您的客户服务专员。

  工作人员提醒,热用户通过微信交费时,系统会弹出默认不报销的用户界面,报销用户需点选“报销”,填写真实的报销单位全称及纳税人识别号等信息,核对信息准确后,点击“缴费”即可进入微信缴费界面。不报销用户直接点“缴费”进入微信缴费界面。

  “近期,我们还将开通支付宝交费业务,届时用户无需关注公众号,在支付宝-生活交费区直接绑定供热卡号,即可交费。”工作人员说,通过微信或支付宝交纳热费,都没有任何手续费,不用多花一分钱。

  打印电子发票:让信息多跑路、用户少跑路

  对于部分热用户来说,发票作为报销的凭证,十分重要。去年,市热力集团开通了电子发票业务,成为省内全面推行电子发票的地方企业。

  “使用电子发票,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用户少跑路。”据工作人员介绍,市民通过微信交纳热费后,可再进入公众号首页,点选“个人中心”→“领电子票”→“微信交费取票”→“领票”按钮→进入发票下载方式选择。点击“点此下载”后,系统会提示“直接下载”或“邮箱接收”两种方式选择。

  另外,市民到收费网点窗口交费后,能领到收据,可凭收据在自助缴费机上打印发票。工作人员提醒,自助缴费机打印发票时,偶尔会出现系统拥堵现象,请市民耐心等待5-10。

   集团服务大厅一览:

  1.集团公司供热服务大厅6679901

  地址:热源街2号

  2.府园收费厅6382267

  地址:新村7-0院内供热四分公司机关二楼

  3.昌升国际收费厅4629216

  地址:团结汽车服务中心A9#楼18门

  4.瀚城国际收费厅6985200

  地址:瀚城国际F8商服4门

  5.东城领秀收费厅6418220

  地址:东城领秀华彩园A座24门

  6.英伦小镇收费厅8197388

  地址:英伦三岛一期幼儿园二楼

  7.澳龙新城收费厅8972082

  地址:惠民苑12号楼对面

  8.黎明收费厅8979849

  地址:人民医院北门对面学子嘉园楼D栋楼下

  9.七区收费厅4631696

  地址:7-49号楼下

  10.九区高新物业收费厅6299005

  地址:九区高新物业黎明物业分公司1楼

  11.华益收费厅4609439

  地址:经四街与经八街交叉口

  12.北辰收费厅6180017

  地址:北辰小区东门

  13.五区收费厅6370380

  地址:庆丰站旁边

  14.米兰收费厅5036859

  地址:米兰小区会馆1楼

  15.东安收费大厅6188890

  地址:经八街广源市场旁

  16.湖滨收费大厅4321400

  地址:湖滨教师花园B45号楼旁

  17.靓湖收费大厅4336201

  地址:沿湖城靓湖学校南门观澜湾C座楼下

  18.龙新收费厅6797319/6797320

  地址:龙凤大街148号石化炼油厂南侧

  19.高新收费厅6294209

  地址:高新区科技路187号

  20.用户收费厅4616885

  地址:创业东街21号

  21.万成收费厅8136010

  地址:新城御景B区3号商服1门

标签: 资讯 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