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庆主城区开栓供热面积超过97% 9家企业提前开栓

东北网  2018-10-15 08:23

[摘要] 大庆主城区开栓供热面积超过97% 9家企业提前开栓

东北网10月12日讯 近几天骤降的气温着实让大庆人感受到了秋的寒意。按照相关规定,大庆市各供热企业应在10月10日0时正式开栓。截至10月11日15时,大庆市开栓面积9638万平方米,按市区总供热面积9909万平方米计算,全市开栓率97.27%。

9家供热企业提前开栓

考虑到近几日的低温天气,我市部分供热企业提前启炉。其中,市热力集团、油田公司合计70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10月9日提前开栓,龙唐热力、星辰热力、振富热力、兴荣物业等9家供热企业也提前一天开栓供热。

另外,有271万平方米供热面积没有开栓供热。让胡路区西城热力公司负责的阳光佳苑16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因企业拖欠电费,预计12日开栓;未来城小区22万平方米供热面积预计15日开栓;昆仑唐人中心23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因管理权交接未完成,预计15日开栓;龙凤光明地区4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因锅炉房改造未完成,预计13日开栓;大同区林源区域部分小区6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因改造未完工,预计15日开栓。

监督举报电话须24值守

对于未开栓供热区域,市城管委与属地主管部门将共同督促协调,争取提前完成施工,及时开栓供热。对于已开栓供热区域,也将指导各供热企业逐步建立运行工况,保障供热运行平稳,保证供热质量。

市城管委要求,各属地监督举报电话须24值守,及时受理用户投诉举报,并做好记录。对用户的诉求,要给予合理解释和耐心解答。

燃煤储备方面,本采暖期我市计划用煤总量230万吨。截至目前,全市供热用燃煤储备104万吨,燃煤储备率45.2%,其中绝大部分供热企业储煤率已达到50%以上,并且计划由市热力集团代购代储10万吨市级供热应急煤。

开栓了暖气为啥还不热

那么,已经准时开栓供热的区域,有的居民仍然觉得家里的暖气没热,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市城管委供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供热初期,热源及换热站运行后需要一个阶段的调整,才能达到全网平衡。也就是说,升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是锅炉一点火,居民家中就热了。另外,供热必须严格按升温曲线提温,温度提的太快,供热锅炉和管网有可能会因为温度变化剧烈而出问题。有的单位供热范围比较大,从一级管网到二级管网,再到居民家中,每级要通过水带着热量不断循环,才能实现温度的逐步提升。因此,暖气不热只是暂时的,居民还需耐心等待。

人为放水可罚3万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居民发现自家暖气不热时,会擅自放掉暖气中的循环水,使暖气变热。

实际上,供热管道里需要有足够的水量保持正常运行,一旦大量失水,会影响整个系统的压力和流量,甚至危及锅炉安全。为了避免出现这个问题,供热企业会向供热补水。由于补进来的都是凉水,原有的供热温度势必受到影响,造成暖气越放越凉。

私自改动暖气设施也是导致居民家中暖气不热的原因之一。若居民私自改动、加装暖气片,会改变居室供暖流程,造成室内温度的不平衡。严重时会破坏整个单元或楼栋的水利平衡,影响到整个单元甚至整栋楼的供暖。另一方面,一旦管道、暖气片挪动,就容易发生泄漏等问题。《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相关规定,用户改动供热设施,影响供热质量的,将被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不改的,将被处以5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盗用供热系统热水的,将被处以2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标签:资讯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