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保健品可得留个心眼 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

东北网  2018-09-26 08:56

[摘要] 买保健品可得留个心眼 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

东北网9月25日讯 近几年,保健品供需市场不断升温,全民保健意识不断提升。

但是,某些保健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安全问题也时有发生,而且,虚假夸大宣传等行为屡禁不止。

针对保健品销售中存在的夸大宣传、销售假冒保健品等不法行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大了执法力度,至今已有6人,因销售假冒伪劣保健品被批捕。同时,咱老百姓也要长出一双慧眼,避免上当受骗。

近日,记者采访了大庆食药监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科科长李彦君,请李科长告诉你,怎样做一名理性的消费者。

看清销售店的诚信“脸谱”

进了保健品店,你要先看是不是有专区、专柜销售保健品,而且,在醒目的位置,一定有“保健品不能代替药品”字样。

大庆市对全市保健品和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了产品质量安全诚信量化评定。

诚信等级为A、B、C、D四个等级:A级为诚信示范企业,B级为基本诚信企业,C级为警示企业,D级为失信企业。所以,A、B店,你可以放心购买,而在C、D店,就要小心了。

千万不要参与会销

来了就给鸡蛋等生活用品,然后讲师讲课、上托儿、优惠价销售、赠送各类礼品……会销中的夸大宣传现象,实在非常严重。

大庆食药监局继开展打击保健食品“非法会销”、打击保健食品“非法会销回头看”等专项整治行动外,不断加大巡查频次,成功打掉了非法经营“乐力钙-复合氨基酸螯合高钙片”、“左旋肉碱”、“21金维他”等假冒保健品案件,没收假冒产品54种。

现在,他们也通过受理举报和执法人员利用早晚、节假日非工作时间进行摸排,发现一起会销,就打掉一起。

同时,李科长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不要因小利而上当,不要参与会销。

听到“保健品治病”就别买

保健品对疾病没有治疗作用,不要轻信虚假夸大营销宣传。

同时,购买保健品应当索要消费凭证,以便维权。

许多不良商家混淆保健品概念,宣称保健品能治病。

这种情况下销售的产品,大都存在出售虚假产品、价格虚高等情况,不要购买此类保健品。

广大消费者要注意,保健品在没有质量问题的情况下,是不退不换的。

所以,一定要到证照齐全的商家去购买。

小心避开十大陷阱

小心保健品销售十大陷阱——

网上看病、免费承诺、虚假广告、迷信专家、无理由退货、养生讲座、冒充补贴、保健品和药品混淆、被“中奖”参加免费旅游、买保健品入股分红等,都是保健品消费陷阱。

互相关爱才是的保健

许多时候,老人参加听课等会销,都是因为孤独寂寞。

所以,作为子女,要多关爱老人,与老人多沟通,发现老人购买保健品不要过度指责,要体谅老人对健康的需求心理,要讲清道理,帮助老人树立正确的健康保健观。子女没事时,要常给父母打电话,常回家看看。

作为老年人,要体谅孩子们工作繁忙,工作生活压力巨大,学会摆脱孤独,上老年大学,与朋友旅行,上社区参加活动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李彦君科长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人到老年,体质下降、功能减退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定要正视这一自然规律,不要相信服用保健品就万事大吉,身体不适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

如果遇到虚假宣传,上当受骗怎么办?请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大庆食药监局永远做广大消费者的保护伞。

标签:资讯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